民主思路宣佈,即日起新增四名理事會成員,包括黃頴灝先生、陳進雄先生、麥慶歡大律師及朱柏陵大律師,任期為兩年。

  • 陳進雄先生為醫療器材公司董事,對國際醫療監管標準及本港醫療問題有深入了解,曾於去年參與立法會直選。
  • 黃頴灝先生是香港廢塑料協會常務會長兼環保進城創辦人,去年更被任命為可持續發展委員(2021-23),在環保議題上具豐富經驗,並於去年參與立法會直選。
  • 朱柏陵大律師主要處理一般民事、家事、土地及商業訴訟,在成為大律師前是一名事務律師,對法律專業運作非常熟悉,亦常透過不同法律專業團體服務社會。
  • 麥慶歡大律師擅長處理不同範疇的民事案件及擁有豐富的仲裁案件經驗,並於去年在第二界別選委會中勝出,成為專業界選委。

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先生就上述任命表示:「我們歡迎黃頴灝先生、陳進雄先生、麥慶歡大律師及朱柏陵大律師加入理事會,他們在其相關領域具豐富經驗,對智庫政策研究工作有極大幫助。」湯家驊指,民主思路是一個具有使命感及目標為本的匯賢智庫,期望大家在「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三大原則下,共同爭取民主發展的最大空間;雖然經歷 2019 年多名核心成員宣佈離開,但民主思路的理念清晰且堅定,在今天成員及理事人數皆翻倍下,深信星星之火總可以燎原,本智庫發展仍會昂首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