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香港專欄|李啟雄|民主思路成員

國際知名科技雜誌《科學通報》近月刊登了我國中山大學肖智勇博士領銜團隊的一篇論文研究,當中提述《月球上存有半透明狀玻璃球》的驚人發現。而研究團隊在Science Bulletin 2022年第4期中登出認為(貧鐵的斜長岩)之月球表面物質,如被外來物高速撞擊後,很可能會產生「熔融物」並快速冷凝,使狀態異化形成透明玻璃球狀之物理現象。並於我多年研究與探索外星文明中,月球存在經高溫效應下,自產生不同程度晶體物質,深信研究論點均合推斷引證。

再者,自2003年我國神五升空到2022年太空站建成。中國航天科技對月球及宇宙的深度探索和發展,有助推進人類文明邁新。故肖博士研究之分析告訴世人,現今中國的航天宇宙研究(科智實力)已今非昔比。

另外,我亦試從多年爭論不休的「月球空心論」作些端倪淺論。1969年美國阿波羅11號登月後,太空人駕駛小艇飛離月球與返回艙結合,隨後小艇棄落月球表面,誰知設置月球約70公里外的地震儀,測得棄艇撞擊月球後,竟持震動超過十五分鐘之久、並發出嗡嗡聲響,這樣好像鐡錘敲擊一個空心鐵球般。倘若月球是實心應呈現短暫震動才對。正因如此,造就了月球空心的疑論?

換言之,物理角度凡帶穿透性的《縱波震盪》及表面傳遞《表面波震盪》的空心物體,則只應呈現表面波頻,而月球的震動頻率,竟出現長達數十分鐘或以上之記錄。因此科學界普遍認為一個星球形成,必然是中間密度大、外部密度小。然而,月球上物理現象為何截然相反?還有從月球觀察所見的隕石坑,卻有同一種詭異現象,大型隕石坑整體一致深度都不會超過(6公里)種種跡象月球確實充滿匪思的懊疑!神秘背後更應以「無限推論」為軸,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天地事物之變、可喜可愕。

最後,中國建成自己的太空站,有助抗衡美國太空技術壟斷。然而,美國太空總署(NASA)曾警告中國太空站計劃直迫威脅美國太空優勢。再者,宇宙是屬於人類的、而不是專屬那個領土,我們中國應有權參與發展,國與國更應摒棄宇宙政治角力。反過來,多為人類未來謀福祉、以無私弘大的精神構建「研進人類新世代」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