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23
511

 

民主思路復辦香港政治及行政學苑北京交流團

 

民主思路召集人、香港政治及行政學苑榮譽贊助人湯家驊、民主思路聯席召集人 (國際) 龍家麟、聯席召集人 (研究) 潘學智、理事朱柏陵、黃志雄及黃頴灝,將帶領「香港政治及行政學苑」第五屆學生到北京,預計拜訪各有關特區事務單位、大學及智庫,增進交流。學苑榮譽贊助人湯家驊相信,透過是次北京交流團,可讓學員加深了解陸港兩地的學術、政治政策、法制等方面的最新發展,促進陸港合作交流。

 

由民主思路成立的「香港政治及行政學苑」,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HKU SPACE)合辦「資深行政人員文憑《政治領袖》」課程,旨在為本港培訓及發掘年輕政治人才,配合有系統的專業培訓,讓學生有機會與不同政治光譜的政治領袖交流及學習。學苑每年均會帶領學生到內地交流,惟2019年6月起因社會動亂及新冠疫情而停辦了逾3年。今年喜見陸港全面通關,學苑特於5月16至20日復辦北京交流團,以加強學員與中央政府、學術與智庫團體的交流,讓學員更深入瞭解中國的政治局勢和社會事務。

 

資深行政人員文憑《政治領袖》課程安排不同領域專家為學生提供培訓,講師包括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前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醫生及中原集團創始人施永青等。學苑今年有近40名學生,平均年齡約三十餘歲,職業涵蓋多個範疇,包括企業管理層、律師、會計師、機構公關、傳媒、政治及行政人員等。課程至今學員人數已超過150人,許多校友成為政府、公營機構的諮詢委員會成員。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509 31314615 1776與民主思路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