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剛舉行的區議會選舉,超過七成選民透過選票表達對社會現況的關切。投票率高企乃實踐民主的體現,代表市民仍然對香港未來抱有希望,願意透過選舉制度表達意見。選舉的結果,無疑反映了普遍市民對特區政府的不滿,特別是對政府近幾個月來在反修例爭議上之表現感到失望。但我們希望這並不代表近月持續發生的極端暴力行為得到廣泛市民的支持。

我們希望政府能就今天之選舉結果作深切反省,積極了解和回應市民的憂慮和怨氣。我們深信只有透過市民的和平表達和政府的積極回應,才能讓香港在爭取民主、改善民生上取得更大的空間。

面對當前的困局,我們再次呼籲政府考慮成立「真相與和解委員會」。我們堅信,重建社會互信是當前第一要務。我們重新倡議透過成立「真委會」疏理整場爭議的前因後果,並負責在完成有關司法程序後,向行政長官提出建議特赦的原則和有關之主要考慮。希望以上建議能促使各方摒棄固有立場,凝聚共識,為香港謀求出路。這次的區議會選舉,或許是香港重建希望的第一步,我們必須把握時機,把各方距離拉近,讓矛盾和仇恨成為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