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思路與新思維於今日(11月28日)舉行聯合分區誓師,首站於觀塘港鐵站出發,途經大埔中心及屯門新墟街市。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和新思維主席狄志遠為支持民主思路新界東北區候選人黃頴灝和九龍東區候選人陳進雄,及新思維新界西北區候選人黃俊瑯,密鑼緊鼓走訪多區為候選人打氣,並向市民派發宣傳單張。

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表示,透過雙方合作,希望在完善新選舉制度下,能夠為選民提供在傳統陣營以外的務實選擇,為香港發展貢獻及塑造普選有利條件走出重要的一步。在參與是次選舉的過程中,他們會爭取更多香港市民支持,尋求大眾對「第三路線」的理解,希望大家能投票支持民主思路或新思維的候選人。

新思維主席狄志遠表示,參與選舉的目標是引起社會共鳴,讓非建制派知道即使在議會內是屬於少數派,他們依然可以反映民意。他鼓勵市民踴躍投票,透過支持兩個組織的候選人成為立法會議員,監察政府施政,並強調需要重新整合第三力量,提供新的方向,擴闊特區政治光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