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港將在奧運賽場增添桂冠,令無數香港人振奮。今年夏季這幾枚獎牌,重新燃點我們的希望,印證只要努力拼搏,香港這彈丸之地,也可以國際舞台上創造驕人成績。社會氣氛稍為緩和,香港需要每位市民打開對未來的想像,對未來寄予期盼。我們相信,政府應在此刻勾勒出管治的新願景,把目光放遠,勇於思考過去,積極探索未來。而港人更應相信改變的力量,把握現有的契機,共同締造更美好的社會。

 

國以民為本,《禮記》提出「天下為公」的思想,闡明施政方針必須以人民的福祉為依歸,民心所向便是安邦定國的根本。公平是香港市民共同擁抱的價值,我們因而以實踐公平社會為香港管治論述的想像。我們想像的香港,是每位市民在不同範疇都享有公平的社會,包括房屋、醫療、教育及機會等範疇。市民能夠追求理想的生活,便有利於香港保持繁榮穩定。

 

今天香港能夠成為國際大都會,有賴於多代香港人秉承同舟共濟,不屈不撓的精神,努力共建。香港的未來需要社會各界傳承這份團結,參與管治,出謀獻策。只要共同努力,香港定能在中國內地及國外的競爭與合作中,重新定位,再次轉型騰飛,激發這座城市的活力與機遇,譜寫新的香港故事,繼續綻放光芒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