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即時發放

民主思路感謝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服務香港超過40年,在面對回歸以來最困難的挑戰中,仍然帶領香港維持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我們尤其感謝林太對我們智庫工作的支持,包括每年發表兩次的「一國兩制指數」報告、為培訓未來政治領袖的香港政治及行政學苑資深行政人員文憑課程,以及讓我們的學員在不同諮詢委員會中獲取寶貴的歷練和經驗。

我們深深祝願林太,在離開政府後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更期待她能以其他身份繼續服務國家和香港。

我們深感老羅斯福總統的一句話,更能表達我們五味雜陳之心情:

「榮譽不屬於批評者,不屬於那些指出強者如何跌倒或者實幹者哪裡可以做得更好的人。榮譽屬於真正在競技場上拼搏的人,屬於臉龐沾滿灰塵、汗水和鮮血的人,屬於頑強奮鬥的人,屬於屢敗屢戰但還擁有巨大熱情和奉獻精神的人,因為沒有努力是沒有錯誤或缺點的;榮譽屬於投身於有價值事業的人,屬於敢於追求偉大夢想,最終取得偉大成就或者雖敗猶榮的人。這樣,他的位置,將永遠不會和那些靈魂冷漠、膽小而不知勝敗的人在一起。」

民主思路亦以欣喜之心情歡迎李家超先生參與特首選舉。我們展望乘著他優異的往績,他能協助香港擺脫現時的內憂外患。他提出「結果為本」的政策方針令我們印象深刻,亦認同這是重要的著眼點,以解決香港在政治、社會和經濟上的深層次問題,並加強我們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我們期待李先生能帶領香港與大灣區經濟體系融匯貫通,將香港打造成為創科中心,加強香港在亞太區中的競爭力。我們祝願李先生在選舉和未來工作中取得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