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治及行政學苑

我們仍然相信,這裡會有想像。 

要實踐這些理想,讓未來不再停留在想像,我們必須培養更多具有質素和廣闊視野,並且願意承擔、包容並蓄、進退有度的年輕政治人才。香港政治及行政學苑的辦學宗旨,就是透過建立一個跨越界別和政治光譜的平台,並配合有系統的專業培訓,逐步提升香港新一代從政者的水平,讓這批年輕領袖不論將來在任何陣營或崗位,亦能平衡整合適切香港的實際環境,更全面地服務香港市民。 

 

《資深行政人員文憑(政治領袖)課程》

1.與專業學院合作,資深講師涵蓋不同界別和政治光譜 

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HKU SPACE) 合辦、設計及統籌課程,以確保符合相關學術水平要求和香港特殊的政治環境。課程的講師、顧問和資深政治人物涵蓋了左中右陣營,學生有均等機會接觸不同政治光譜的政治領袖。 

2.理論與實踐並重,落實政策倡議,建立人際網絡 

在課程設計上,除教授學生基本政治哲學和理論,亦特別加入傳媒關係和選舉工程等單元;學生更需透過實踐訓練,落實政策倡議計劃,務求令學生兼備基本政治理論知識、從政軟性技巧以及相關人際網絡。 

3.課程內容更多元,緊貼中港政治環境,開拓國際視野 

多名資深政治領袖、領域專家及高級行政人員,就中港兩地實際政治環境及不同政策範疇開講,包括:現任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前港大校長徐立之、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前大律師公會主席石永泰等。學苑亦請來美國史丹福大學的陳明銶教授,為學生講授「一國兩制」和「中美關係」兩節課堂。 

此課程為有志從政的年輕人提供以下獨特的機會和體驗: 

  • 增強政治哲學理論、政策制定、法律和公共理財知識
  • 連繫有關官員、政黨、智庫、企業、傳媒作交流,建立社會網絡
  • 訓練政治領導、溝通和談判技巧能力
  • 參與地區工作,了解公眾對政策的意見,並能作直接政策倡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