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集人

湯家驊

湯家驊先生於香港出生及成長,在香港大學法律系取得一級榮譽學位後,曾到英國深造,並於牛津大學取得民事法(榮譽)碩士。湯先生於英國大律師資格試中,獲得一級榮譽及總第一名,1974年獲取英國大律師公會大律師身分;他亦自1975年起,在香港以大律師身分私人執業,專門處理商業﹑航運﹑公司和其他民事訴訟事宜。至1990年,湯家驊先生獲委任為御用大律師(即現時的資深大律師)。

湯家驊先生在1999年至2001年期間,擔任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其後於2003年首度參與立法會選舉,循新界東選區取得直選議席,成為立法會議員。湯先生連續3屆當選新界東選區立法會議員,積極投身立法會事務;他在擔任立法會議員期間,以推動普選、競爭法及最低工資為目標。他於2015年9月30日辭退議席後,在其創立的智庫民主思路,以召集人身分繼服務香港。

湯先生現為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其目標為重啓政改,及改善政府和民主派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