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啟者:

《活出香港─民主思路文集》正式出版!

近年本港政治紛爭持續並有加劇趨勢,在二元對立的局面之中,出現了提倡溫和民主路線的民主思路,但社會卻普遍對我們倡議的民主及溫和政治沒有認識,對相關論述亦毫無了解。民主思路因此特別邀請了一眾成員及一些專門研究香港社會的學者,出版了《活出香港──民主思路文集》一書,向社會展述溫和並不等於「騎場」,亦不等於中間路線,我們有自己的原則和立場,同樣會「是其是、非其非」。

本書透過討論「中港矛盾」、「本土主義」、「港人身份認同」、「眾籌議事」、「一帶一路」等熱門社會議題,摒除大眾對溫和者的誤解,並探究第三條路的可行性。這本書是民主思路推廣「第三條路」的第一步,內容分為三大章節:「溫和政治」、「中國想像」和「民主與管治」,透過詳細論述,能令更多人理解民主思路的政治理念和價值觀。

我們十分樂意與各位分享文集的內容和相關論述,同時亦衷心感大家一直以來對民主思路的支持。

順祝鈞安!

民主思路召集人 湯家驊

二零一六年十月廿五日